Members 内阁成员
宣传委员

涂雪克
生活委员

徐立

走进瓯越会

About Us

当前页面:首页 » 走进瓯越会 » 瓯越会章程

瓯越会章程

Articles of Wenzhou Online Chamber of Commerce

 

一.  介绍

 

温州地处“瓯越”,人杰地灵,物华天宝。

自古地处偏远,却自力更生。温州旧称“永嘉”,号称“鹿城”(今天的市区范畴)。改革开放三十载,温州身先士卒,开天辟地,人称“温州模式”而享誉全球。2012年,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依旧蔓延的年代,一群外贸行业的小伙伴们,因着某种简单的理由走在一起分享,学习……

因为我们不喜欢喝酒,因为我们不喜欢应酬;

因为我们喜欢简单,因为我们喜欢真诚;

因为我们是一群快乐的外贸人。

 

二.总则

 

第一条 定位:非功利,纯公益,非官方的俱乐部性质商会。

第二条 价值观:开放、分享、成长。

第三条 愿景:让所有会员企业成为行业标杆。

第四条 使命:引领浙江企业成长!

第五条 价值:“借假修真”——通过俱乐部的各类活动提升企业boss、员工的成长,最终寻求企业永恒发展之道。

 

第三章 会员

 

第六条 初始会员:以阿里巴巴2012年广州寻梦之旅的外贸企业主为主。

第七条 新会员入会条件:会员单位积极宣传纳新,但只吸纳有缘优秀的伙伴企业加入瓯越会。在浙江省内注册两年以上,团队人数在五人以上的各类企业股东或者高级经理,且具有正能量,爱分享,爱学习,不与成员企业的核心利益有冲突,符合瓯越会的价值观,有共同的愿景和使命。

第八条 会员入会的程序是:

(一) 提出入会申请,填写入会申请表(微信公众号 “瓯越会”内输入“瓯越会入会申请表” 或网站www.ouyuehui.org下载),并递交给推荐人;

(二)推荐人去申请人公司实地考察,拍摄视频和三张照片(公司外观照片、办公室照片、团队照片),并填写好新会员推荐表(微信公众号内输入“瓯越会新会员推荐表”或者网站下载),

(三)以上材料由推荐人由钉钉提交新会员推荐流程给组织委员进行初审,初审通过后,组织委员提交委员会进行审核。审核通过,邀请申请人列席日常活动(1次)。审核未通过,通知推荐人未通过的具体原因。

(四)申请人参加瓯越会1次例会或活动,例会或活动后,由学习委员钉钉发起入会评分流程,参会会员集体评分。评分达到80分以上,可入选为会员;

(五)发入会通知,新入会会员参与钉钉入会考试,考试通过后方可举行入会仪式;

(六)举行入会仪式,授牌。

第九条 会员享有下列权利:

(一)有权参加本会组织的有关活动;

(二)有选举权、被选举权和表决权;

(三)享受本会提供的各项服务;  

(四)对本会的工作进行监督,提出意见、建议。

第十条 会员履行下列义务:

(一)遵守本会章程;

(二)执行本会的决议;

(三)按规定交纳会费;

(四)维护本会的合法权益;

(五)完成本会交办的工作;

(六)向本会反映情况,提供有关资料。

(七)为保持瓯越会会员间的纯粹伙伴关系,瓯越会会员企业之间不允许有资金借贷。

第十一条 会员退会应书面通知本商会委员会。会员不按时交纳会费视为自动退会。自动退会会员需交回商会相关物品(牌匾等),其相应的年度会费余额不予以退回。

第十二条 会员如不遵守本商会章程,将由本会提出批评、教育;如有严重违反本章程的行为,由委员会发起会员全体投票,有两票同意退会的,予以退会。并收回商会相关物品(牌匾等),退回其相应的年度会费余额。

第十三条 本商圈实行会员积分制管理,具体积分制规则详见《会员手册》。

 

第四章 组织机构和委员的产生

 

第十四条 委员会是本商会的最高权力机构,依照商会章程的规定行使职权。包括会长、组织委员、学习委员、宣传委员、生活委员。

第十五条 委员会行使下列职权:

(一)组织本会开展各种工作与活动;

(二)提议修改章程;

(三)制订或修改当年会费标准;

(四)对商会变更、解散和清算等事项提出建议;

(五)向全体会员报告工作和财务状况;

第十六条:委员会每届一年。委员由会长提名选举,委员不可连任,但可以隔届选举担任。第十七条:委员会是本商会的执行机构。委员会设成员5人,委员会在闭会期间领导本会开展日常工作,对本商会负责。

第十八条:委员会须有2/3以上委员出席方能召开,其决议须经到会委员2/3以上表决通过方能生效。

第十九条:本商会会长在会员中选举产生,任期一年。年会召开前全员投票产生两名会长候选人竞选。会长不可连任,已担任其他商会会长的,不得同时担任本商会会长。前会长不能参加会长选举。

第二十条:委员会成员行使下列职权:

会长:(一)召集和主持委员会会议;(二)检查委员会各项活动的落实情况;(三)代表本会签署有关重要文件。  

组织委员:负责组织开展瓯越会的月会、年会等活动统计积分,高会员的参与度和出席

生活委员:做好会费的收缴、使用和管理,关心会员的生活,提高会员之间的链接和幸福感。

宣传委员:做好瓯越会各项活动的及时报道,展现瓯越会以及会员风采,吸引更多优秀企业加入瓯越会。

学习委员:负责全年的学习安,促进员在瓯越会的成长。

 

第五章  资产管理、使用原则

第二十一条:本会经费来源:

(一)会费:2022年会费标准10000/企业。71日前入会的新会员,入会时缴纳会费10000/企业,71日(含当日)后入会的会员,入会时缴纳会费5000/企业。新会员入会次年和老会员一样,根据当年的年度预算来缴纳当年的会费;

第二十二条: 会费的使用:

1、会费主要用于商会成立与庆典,用于以商会名义组织的“分享交流、培训学习、参观观摩,公益活动以及对外宣传”等活动。

2、会员间自发组织的各种交流活动不在会费的开支范围内。

第二十三条:委员会在每年的年会结束后一周内公布本年度的财务报表。新一届委员会在每年的11日公布上年度余额与本年度财务预算。

第二十四条:各会员经费报销按照钉钉费用报销流程提交,生活委员审核后报会长批准

 

第六章 章程的修改程序

第二十五条:对本会章程的修改,须经委员会表决通过再交会员大会审议,半数以上会员通过后,确定修改。

第二十六条:本会修改的章程,须在会员大会通过后15日内,在本会微信公众号及本会官方网站进行更新。

 

第七章 附则

第二十七条:本章程经 2022会员大会表决通过。

第二十八条:本章程的解释权属本会的会员大会。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瓯越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22415